2013/09/14

元朗真香餅家

知唔知咩叫做皮薄餡靚?





今期元朗街坊介紹了一家月餅來自上水石湖墟興發餅家。那裡做的是傳統老餅。連包裝也源用於遠古時代的包法,是用油紙包裝的筒裝。

而這月餅我是在元朗的真香餅家買的。



蓮蓉月餅一直都是傳統的高級月餅,現代人是吃得多了。今次我買的是荳沙月餅,小時候沒有印像吃過,今次要試啊。這種荳沙月餅沒有鴨蛋黃做內餡,正啱現在要戒口的我,食落也有清香嫩滑,入口即溶要滑落喉嚨的感覺。甜度指數是跟蓮蓉月餅差不多,配以茗茶品嚐就是最皆了。






街坊說真香這家店賣的老餅當中,香蕉榚、馬仔、米通都好吃,蛋卷就是最出名。我對蛋卷不是大愛所以沒有買。試了紅荳香蕉榚,也是清香好味,是現時吃過的較為最好吃。

我還是懷念兒時吃過煙煙 un un香蕉味重的香蕉榚,現在未能食得返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